Kolas競選志工隊成立 設震災重建組助災民

Kolas競選志工隊成立  設震災重建組助災民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6日電)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今天成立「榮耀志工大隊」,上百名志工將兵分多路,走訪花蓮,志工分組包含震災重建組,持續協助918台東強震的花蓮南區受災戶重建。

Kolas Yotaka競選團隊今天在即將啟用的競選總部舉行「榮耀志工大隊」成立記者會,目前有上百人報名參與,由志工大隊長鄭苡珊按成員專長、參與方式,分為3組進行。

鄭苡珊說,人在外地、沒辦法到場幫忙的「ko粉組」協助文宣設計、按讚分享粉絲團資訊等,也有人幫忙寫歌;協助文宣包裝、掃街等實體工作則為「包貨組」。

因應918台東強震,花蓮南區多處民宅受損,鄭苡珊說「重建組」由建築師、土木結構技師、律師及醫師等組成,持續在災區協助災民重建。

Kolas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,這次震災重建,花蓮縣府像是「快要失能的恐龍」沒有積極反映災民需求,直到現在臉書粉絲團還會收到災民私訊求救,家中被貼紅、黃單後就沒下文,她認為,災民跟縣府之間溝通不足,讓民眾感到恐懼、焦慮。

花蓮縣政府統計,截至5日,918台東強震,花蓮縣通報危險建築物戶數656戶,已評估572戶,張貼紅色危險標誌件數71件、黃色危險標誌96件,不需張貼危險件數405戶,剩餘數十戶待評估。

針對Kolas指控,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下午發布新聞稿回應,花蓮縣府積極協助地震受災戶評估受損狀況及安置,在未經進一步鑑定前Kolas就忙著指責縣府為何不趕緊拆除,民眾私人財產而非公共建築,未對公共安全有立即明確危險,怎能說拆就拆,直批Kolas對地方事務的經驗缺乏,暴露她在中央地方權限劃分上的無知。(編輯:謝雅竹)111100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