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:建反核歷程博物館 彰顯貢寮人守護寶島

林佳龍:建反核歷程博物館  彰顯貢寮人守護寶島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6日電)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前往核四所在地的貢寮區,簽署「設立反核歷程博物館」承諾書,盼望外界瞭解貢寮人為台灣人民守護寶島、忍受委屈苦楚的歷史。

林佳龍下午與立委賴品妤、新北市議員林裔綺前往貢寮區澳底仁和宮參香,並與鄉親在廟埕進行座談,稱貢寮為「民主聖地」,貢寮的山海景色可做首都圈最療癒觀光旅遊景點。

林佳龍說,反核的歷程也是民主運動、社會運動的歷程,因此,他倡議並簽署「設立反核歷程博物館」承諾書,盼望見證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,讓大家認識貢寮人的故事,一定能感動更多人。

他說,尤其,反核運動是民主火種,從來沒有熄滅過;透過博物館讓外界瞭解貢寮人為台灣人民守護寶島、忍受委屈苦楚的歷史,讓外界尊敬台灣的文化與歷史。

林佳龍說,貢寮、瑞芳地區是台灣最適合發展攀岩運動的地方,發展觀光就要有故事,他擔任交通部長任內,就在北海岸推出整套觀光政策;明天(7日)他要發表新書「和林佳龍一起去旅行:那些走讀、療癒、愛戀山海的光合之旅」,內容與觀光政策有關。

林佳龍說,希望大家做他的分身,讓新北大翻新、人民大翻身,讓新北成為台灣新都,不要再做台北市的衛星城市,要展現新北的志氣。(編輯:方沛清)111100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