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辯論會11/5登場 黃珊珊盼回歸理性市政議題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)TVBS電視台與三立電視今天宣布將於11月5日舉行首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,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說,很期待,希望回歸理性市政議題辯論,不要每天談口水。

TVBS與三立電視宣布,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將由兩家電視台共同主辦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、黃珊珊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均已同意受邀,將於11月5日出席電視辯論會。

黃珊珊上午與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怡萱共同走訪西寧市場,並在1樓南北雜貨區受到攤販歡迎。黃珊珊會後受訪,關於11月5日舉辦電視辯論會,她說,很期待,希望回歸理性市政議題辯論。

黃珊珊表示,台北市仍有很重要市政,希望不要每天以噴口水方式,抹黑、批判別人,且都沒自省,相信大家都應拿出對台北市願景,向市民說明並爭取認同,她在台北市服務24年,對相關議題都非常有把握。

黃珊珊走訪西寧市場,自治會反映大樓老舊且有外牆剝落狀況,媒體詢問後續有改建等規劃嗎?她說,西寧市場連接西寧國宅,建物本身有結構安全問題,未來改建會與旁邊洛陽停車場一起整體規劃,且市長柯文哲已裁示,後續朝整體規劃為方向。

至於先前提出教育政見,其中5歲納入義務教育部分被質疑並非地方政府權限。黃珊珊表示,像地方制度法等就提及地方政府可執行相關政策,當選後會把此案送進北市議會,相信議員應該會支持。

此外,提出教育政見規劃3至4歲免學費,經費來源為何?黃珊珊指出,整體經費預算約新台幣15億元,因台北市每年歲計賸餘約60億至80億元,不舉債是有餘力可支應,台北市使用在教育文化經費,就算勒緊褲帶也應該執行。

媒體詢問,針對陳時中提及「抗中保台」確實容易讓人誤解,應是「抗共保台」的看法。黃珊珊表示,維持台灣主流價值,就是希望帶給台灣人民更好生活,每天搞意識形態,只想切割撕裂社會,是沒必要,且陳時中的人設變來變去不是新聞,聽聽就好,內容不用太在意。

媒體問及綠營台北市議員提到黃珊珊支持度有極限,且柯文哲仇恨值比陳時中高。黃珊珊說,台北市民是要選擇適任的市長,每天計算、評比別人,她都沒意見且尊重個人評論,但不要每天討論這種和參選人無關的事。(編輯:李錫璋)111100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