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指台農投、台農發經營不佳 陳吉仲:將整併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0日電)立委今天質疑台農投、台農發公司經營積效不佳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,台農投至今累積虧損約新台幣7700萬、台農發預估今年可損益兩平;會朝兩家整併方式,回到財務自給自足。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管,非營業部分:農業作業基金、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、農業特別收入基金及信託基金部分:農民退休基金。

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表示,台農投、台農發公司的經營績效,根據農委會資料,台農投仍在虧損;台農發到今年上半年結束,銷售量1482公噸、約7840萬元;這兩間公司營運問題何時能夠解決。

林德福強調,不要讓這兩家公司變成政治提款機,應交出經營績效,不是因為負責政治任務就一直虧損,「人民不會接受」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詢表示,台農投截至目前累積虧損約7700多萬;台農發因為有經濟業務,尤其外銷政策的部分,預估今年可以損益兩平。

陳吉仲說,台農投有配合外交邦交國的農業投資,執行相關任務,所以回收不會那麼順利;為了讓這兩間公司自給自足,未來朝兩家整併的方式,期望可以回到財務自給自足。(編輯:陳政偉)111102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