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麗善水林鄉競總成立 劉建國關心淨零碳排

張麗善水林鄉競總成立  劉建國關心淨零碳排 | 華視新聞
圖片翻攝自 張麗善 臉書

中央社  / 雲林縣

(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0日電)競選連任的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成立水林鄉聯合競選總部,她允諾做種樹人,開發建設產業園區,讓後人乘涼;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出席淨零碳排論壇,見證金屬產業跨領域合作邁向綠色製造。

張麗善與縣議員黃文祥今天在水林鄉成立聯合競選總部,前國大代表吳修榮代表致贈好彩頭、水林鄉代表會主席周聯聰致贈蒜頭,預祝高票連任,繼續為雲林、為水林打拚。

張麗善細數上任後在交通、治水、產業策劃、老人福利,以及教育文化等各個層面為水林建設的成果。

張麗善指出,看到南北鄰居嘉義與彰化如火如荼開發建設,他們都有前縣長已經規劃好的產業園區,但雲林沒有,所以她必須去當「種樹的人」,雲林的孩子才能乘涼、不用再外漂。

張麗善舉孫運璿、李國鼎幫台灣規劃科學園區為例,說明她現在就是在打造屬於雲林的護縣神山。

劉建國受邀出席工業局今天在虎尾科技大學舉辦「跨域合作產業共好、淨零向前GO論壇」, 見證產、官、學、研及金屬產業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(MOU),盼藉由跨域合作方式加速推動產業淨零轉型升級腳步。

劉建國認為,台灣中小企業要跟世界競爭,淨零碳排在整體競爭力中是非常關鍵一塊,因此他特別跟工業局長連錦漳表示,工業局一定要全力協助中小企業,不要讓台灣痛失先機。

劉建國表示,論壇會上產官學共同成立「金屬產業跨域綠色製造合作聯盟」,要透過產學研間的大帶小機制,協助金屬產業淨零轉型;同時透過聯盟合作,做到厚植產業軟實力,培育綠色製造人才等目標。(編輯:陳仁華)111102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