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明才再籲廢印花稅 蘇貞昌重提盧秀燕今昔不同調

羅明才再籲廢印花稅  蘇貞昌重提盧秀燕今昔不同調 | 華視新聞
圖/資料照片(示意)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4日電)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質詢時再次呼籲廢除印花稅。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時則重提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昔不同調,指中央幾年前要做,但地方及包括當立委時提案廢止印花稅、後來當市長的盧秀燕紛紛表示反對。

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,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,並備質詢。

過去曾提案主張廢除印花稅的羅明才今天再籲廢除印花稅,蘇貞昌則對羅明才說,「你上次又沒有幫忙講話」,現在又講,「你不記得這件事情的後來發展」。

蘇貞昌指出,3年多前回來擔任行政院長,當時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率團到訪談廢除印花稅,「我當場答應」,他們全體拍手;藍、綠立委都提案過,印花稅可以廢除,但因這是地方稅,廢除的話,中央要來補助地方,「我願意喔」。

蘇貞昌表示,結果他同意後,地方及包括當立委時都曾提案要廢除印花稅的台中市長盧秀燕,都紛紛表示反對。

談及行政院當時本已準備廢除印花稅,蘇貞昌說,「那時候我要做」,而且行政院準備編列新台幣120億元補助地方,讓地方不致因為廢除印花稅而有損失,「我正要做」,但當初支持廢印花稅的盧秀燕等人卻出來講相反的話。

蘇貞昌表示,當時許多國民黨人還罵他,批評他贊成廢除印花稅是「慷地方之慨」,他其實不願再提起這件事情的後來發展,是因為羅明才今天質詢才又提到。

羅明才說,關於廢除印花稅一事,因為別人做不了,還是蘇貞昌有魄力,能把這事協調做好;羅明才還說,請蘇貞昌繼續打拚,「不要氣餒」。(編輯:蘇志宗)1111104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