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以台語自介 疫情7問要求陳時中說清楚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5日電)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登場,國民黨蔣萬安先申論。蔣萬安以台語自我介紹,在講述政見最後拋出7個疫情相關問題,如疫苗採購、高端二期臨床試驗等,要民進黨陳時中說清楚。

蔣萬安先以台語表示,自己是在台北出生長大的孩子,過去台北市是最富有的城市,現在卻變成最老舊的地方,因此若當選市長,重振台北市是首要目標。

蔣萬安在講述政見最後,拋出疫情7問,包含為何沒有3+11關鍵會議紀錄、為何疫苗採購合約要封存30年、為何民間買國際疫苗受阻、為何放任黑心快篩流入市面、為何由一家小吃店得標新台幣16億衛福部標案、為何高端疫苗二期臨床給中資公司參與,以及為何民進黨對手陳時中,在疫情最高峰時辭去疫情指揮官及衛福部長職務來選舉。

蔣萬安批陳時中面對這些問題,總以「已離開衛福部」搪塞,希望陳時中藉由這次辯論據實回答,市民要的就是一個答案,不要讓台北市民在層層疑雲中困惑、讓全民被民進黨困在巨大黑箱當中。

蔣萬安其他政見包含,基隆河右岸連結南港軟體園區、內湖科技園區、北投士林科技園區,打造科技廊帶,提供就業機會、大刀闊斧都市更新,確保市民生活品質與安全。

蔣萬安並說,不生孩子的人越來越多,過去一整年北市只添了1萬6000多名新生兒,「其中1個名額還是我貢獻的」,因此要提高生育獎勵金、降低0至6歲養育教育相關費用、二胎家庭優先入住社宅等。(編輯:方沛清)1111105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