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戰兵力搭乘黑鷹增援淡水河口演練 7日登場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)淡水河口鄰近政經中樞,是國軍重要防禦據點,為強化相關防務,軍方人士今天表示,明天將再度實施直升機搭載特戰兵力快速增援淡水河口演練,UH-60M、AH-64E直升機將再度現蹤淡水河口一帶。

台北港、淡水河口為國軍重要防禦據點,軍方日前說明,淡水河口至關渡大橋僅約8公里,至總統府等政經中樞的距離也相當近,如果沒有堅守這道防線,恐造成共軍長驅直入,軍事裝備運至台北港,後果將極為嚴重,因此炸毀關渡大橋也是歷年演習的想定情況之一。

此外,今年國軍漢光38號演習期間,陸軍五三工兵群也操作M3浮橋車,串連汽油桶與炸藥在淡水河道中設置阻絕鏈,同時海軍更出動快速布雷艇在鄰近海域先行布雷,並由海軍光華六號飛彈快艇戒護,可見淡水河口一帶的戰略重要性。

軍方人士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,陸軍特戰指揮部正進行第4季的戰術任務行軍訓練,過去演習過程中,官兵是透過行軍進入關渡指揮部淡水河口營區展開演練,但這次為強化政經中樞衛戍能力,首度實施UH-60M黑鷹直升機搭載特戰兵力快速增援淡水河口演練,同時將由AH-64E攻擊直升機實施戒護。(編輯:楊凱翔)111110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