僑教遠距課程預算增6倍 綠委轟僑委會說不清原因

僑教遠距課程預算增6倍 綠委轟僑委會說不清原因 | 華視新聞
圖/資料照片(示意)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7日電)立院外委會今天審查僑委會預算,民進黨召委王定宇質疑為何僑校教師「遠距培訓課程」預算暴增6倍,僑委會回答是因擴大使用對象,讓王定宇表示無法接受,「遠距課程多一些人連線會爆增6倍成本」?

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僑務委員會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。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、副委員長徐佳青、呂元榮列席備詢。

王定宇質詢指出,僑委會編列「海外數位華語文推廣計畫」,用遠距線上方式提供僑校教師多元學習管道,2022年編列預算23萬7000元,為何2023年編列預算140萬元 ,暴增6倍?

王定宇表示,線上教學不會因為人數增加而增加成本,這筆預算總金額不大,但增加開銷總要有個理由。

僑教處長林宏穎起初答覆是因疫情影響,王定宇直言「遠距教學跟疫情有何關係?」林宏穎接續表示,是因過去沒有適用到歐洲,今年要擴大舉辦地區,王定宇則追問「線上課程若使用類似教材,會因擴大一個地區就暴增金額6倍?」

童振源緩頰表示,將回去研議再提供資料,不過王定宇堅持「現在就要答案。」

徐佳青上前救援解釋,目前是採遠距課程,明年要恢復「實體班」,王定宇聞言錯愕回應,「這裡預算名目是編遠距教學,那這筆就直接刪除到零?」

王定宇追問,歐洲以前未設僑教中心,歐洲僑校教師是否仍可參加遠距課程?徐佳青回答有,線上資源服務對象是全球;童振源則表示,根據業務主管提供資料應該沒有。讓王定宇忍不住調侃,正、副委員長給的答案不一樣,「要換徐佳青當正的了嗎?」

王定宇表示,他不是故意刁難,但立委有責任為預算把關,僑委會一個小題目就「黏鍋」,讓他不禁質疑僑委會相關主管對業務的嫻熟度。(編輯:翟思嘉)111110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