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住院 李秉穎:打點滴恢復體力無學術根據

高虹安住院 李秉穎:打點滴恢復體力無學術根據 | 華視新聞
(圖/資料照片)

中央社  / 新竹市

(中央社記者沈佩瑤、郭宣彣台北10日電)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住院,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醫師李秉穎今天說,沒體力吊點滴沒學術根據,點滴多半是食鹽水、電解質等,效果跟喝運動飲料差不多。

高虹安昨天說,最近在立法院問政、也要準備大量資料,睡得少、飲食不正常,就醫接受相關治療,留院並注射點滴。

李秉穎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節目「新聞放鞭炮」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,雖然一般人看打點滴像重症,但打點滴不一定是生病,像小孩子打點滴有時是「脫水」,如輪狀病毒上吐下瀉,可能危及生命,這時打點滴不是補充營養。其實點滴裡營養成分很少,主要補充水及電解質。

他說,打點滴好處是可強迫休息,也有一種狀況是一天要打好幾次藥物,透過點滴維持打藥路徑;醫師不會因精神不好、體力不支等原因就讓病人注射點滴。

至於高虹安昨天還前往新竹縣政府與新竹縣長楊文科會面,李秉穎表示,「吊點滴還能出來就表示還好」,有全民健康保險後,開始釐清打點滴迷思,現在如果沒生病跑去打點滴都要自費。

高虹安競選團隊表示,高虹安已出院,但身體尚未完全恢復,今天以私人拜會請益行程為主。(編輯:李明宗)111111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