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選前之夜路權 板橋公所同意借用新府路

林佳龍選前之夜路權 板橋公所同意借用新府路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、高華謙新北18日電)新北市板橋區公所今天表示,經會勘與安全考量,同意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選辦申請新府路路權。區長范姜坤火說,市長侯友宜從未關心或施壓,全基於專業會審。

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,16日向板橋區公所申請新府路、新站路及區運路3處路段,封街舉辦選前之夜活動。

板橋區長范姜坤火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,上午已於新府路邀申請人江先生、市府交通局、市警局海山分局及周邊受影響的兩棟社區管委會會勘,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即新北市議員何博文,也到場瞭解各機關的安全考量。

范姜坤火說,實際勘查所申請的新府路(區運路至中山路段)與藍營侯友宜選前之夜的板橋第一運動場活動場地距離逾200公尺,應不會彼此干擾,申請單位若做好交通動線規劃疏導,維護集會群眾與行車交通安全下,公所原則同意所申請路權。

林佳龍選舉辦公室多次舉行記者會抨擊,原申請區運路路權舉辦選前之夜,遭市長侯友宜與團隊「行政獨裁與各種手段打壓」。

對此,侯友宜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「從沒有打一通電話給區長范姜坤火」,任何人都有權利申請,也尊重權責單位與申請單位,依法分層負責由區公所處理,一切以安全、交通與附近環境為最大考量;他還反問記者,「是哪一天會勘?」

范姜坤火也證實,從未接獲侯友宜的關心,會勘前也都電話通知申請人到場。他說,所申請另外兩案,評估區運路為第一運動場活動進場、散場人流疏散的主要道路(漢生東路禁止民眾跨越),且區運路活動期間封閉靠近廣場一側的2個車道,為人潮滿場溢出時之容納、疏散空間。

另外,區運路、海山路、新站路等路段,原即規劃為第一運動場活動緊急疏散時的使用通道,包括救護車、消防車、照明車等,都規劃於此處待命,考量大量人潮進出入動線及交通安全,為避免疏散動線重疊及衝突,無法同意林佳龍選辦所申請路權。

范姜坤火表示,除林佳龍競總發言人何博文到場,也邀大樓管委會到場;林佳龍選辦同意留下雙向車道提供「曼哈頓、F1」等兩個社區居民的進出人車通行。舞台將設在靠近區運路端,面對中山路方向;當天區運路暢通以利人潮疏散與緊急使用。

至於受影響的公車路線,將由市府交通局通知公車運輸業者改道,林佳龍選辦今天改延長申請路權時間為24日晚間7時開始,至25日深夜12時為止,該路段全線封閉。

范姜坤火強調,每件路權申請案都依規定專業審查,選前之夜屬大型集會活動,應以安全為最大考量。當天海山警分局將出動大量警力維護治安與交通,是相當辛苦單位之一。

林佳龍下午到八里與淡水區車隊掃街前接受聯訪表示,競選辦公室並沒有收到會勘通知,是同仁看到新聞後到現場,對方才秀出公文,「很像不歡迎我們到場」,都是資訊不對稱「侯友宜說了算」。侯友宜的統治方式就是行政獨裁、威權心態,申請路權好像是施捨,在他們不斷懇求下才恩准。

林佳龍說,新北市府終於在壓力下同意新府路路權,會做好所有配套措施,希望選前之夜是民主嘉年華,大家快快樂樂辦活動、聽演講,隔天投下神聖一票,民主正是他一生所追求的。(編輯:張銘坤)111111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