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建銘率綠委力挺 鄭運鵬:擔起責任一定會當選

柯建銘率綠委力挺  鄭運鵬:擔起責任一定會當選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桃園市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1日電)20多位民進黨立委今天齊聚,聲援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、立委鄭運鵬。黨團總召柯建銘說,桃園交給鄭運鵬一定會成功。鄭運鵬則說會擔起責任,有他在一定會當選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、幹事長羅致政今天率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,聲援鄭運鵬,現場也播放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、林楚茵、林靜儀力挺鄭運鵬的影片,稱讚他是一個很溫暖的人,很照顧後輩、創意無限。

柯建銘說,「桃園交給鄭運鵬,我們一定放心」。今天在黨團,看到前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回到再熟悉不過的場域,其實心裡很複雜,也有點像畢業典禮,因為鄭運鵬當選桃園市長的話,後面有更大的責任要交給他。

柯建銘指出,今年8月12日,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退選桃園市長,民進黨決策會議決定後,他跟鄭運鵬說「要交給你了,你要要多多擔待」,鄭運鵬則說「我承擔,我來,而且我一定會贏」。

柯建銘也提到,總召這個位置只是最後協商的簽名者,民進黨團真正的靈魂人物是幹事長。民進黨團是國家人才最重要的培育場所,因為涉及國會、全國性複雜問題全部在這處理,這個場所訓練出來的鄭運鵬,人格特質是正直、勇敢、承擔、負責、專業、認真。

柯建銘表示,在全球大變局的時代,科技影響一切,而桃竹苗科技廊帶中,桃園在全球變局、經濟安全方面負責整個龍頭角色,未來全球科技重鎮唯一領導者就是鄭運鵬。

柯建銘指出,這次選舉的價值與意義,就是當總統蔡英文執政的支持度超過50%,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支持度也居高不下,全球都在看台灣這場選舉,這是重要價值選擇,希望未來產生一個全球科技領袖鄭運鵬,桃園交給他一定會成功,「我黨團,我驕傲」。

鄭運鵬表示,只要是成熟的民主國家,重要政界領袖一定是從國會出身,未來黨團所有的兄弟姐妹,都會擔任國會領袖、地方領袖、中央部會首長。有他在,請放心,他會提早畢業,11月26日也會擔負起責任,「有我在一定會當選」。

鄭運鵬表示,過去大家習慣叫他幹事長,未來他在桃園做市長,也請大家常來桃園,在桃園有預算或政策上需要支援時給予支持,他也支持各縣市的進步,請大家支持桃園的進步

鄭運鵬最後提到,未來桃園會擔起北北基桃首都圈的交通樞紐、桃竹竹苗科技廊帶領頭羊,請大家多多支持。現在台灣受到世界的重視,世界需要台灣、台灣需要桃園,「桃園需要鄭運鵬,我需要更兄弟姊妹。交給我,請大家放心」。(編輯:翟思嘉)111112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