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挫敗掀內閣改組聲浪 蘇巧慧:檢討是民進黨特色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9日電)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,黨內湧現檢討聲浪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、立委蘇巧慧今天表示,選後有諸多檢討聲音,這是民進黨的特色,大家會收納、整理這些聲音,做為再出發的動力。

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,蔡英文第一時間請辭黨主席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總統蔡英文口頭請辭但獲慰留。民進黨內湧現檢討聲浪,包括是否要內閣改組。

蘇巧慧在立法院受訪表示,也許這次民進黨做得不夠好,沒有得到更多台灣人民支持,但民進黨會虛心檢討、努力並爭取更多人認同,這是民進黨一貫的態度和價值。

至於選後有諸多檢討聲音,蘇巧慧說,這正是民進黨的特色,收納、整理這些聲音後,做為再出發的動力,這是民進黨未來進步的動力。

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,現階段不是先檢討別人,而是要檢討為何中間選民沒有出來投票,但現在卻有點本末倒置;民進黨每一個人都要檢討,才能在下次選舉不會再招致這樣的困難與錯誤。

陳亭妃指出,現階段就是團結,團結把過去每一個挺台灣、挺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找回來,才是最重要。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,選後大家心情不好,不用特別針對誰,民進黨本來就會有一些大鳴大放,有時候把話講開、開誠布公對話,也是好事;把所有問題都釐清解決,民進黨才有可能重新再出發,而且選舉最後結果絕對不是單一個人問題,是整體要去面對。

高嘉瑜指出,如果把所有事情放在心裡,表面上團結,但其實互相埋怨,這不是好現象,有時候也要容許大鳴大放,最後把這些心情放下,整頓、重新再出發。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政策小組召集人、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臉書撰文提到,民進黨應該成立小組檢討敗選原因,找到原因比亂丟石頭重要;陳時中的團隊盡心盡力了,敗選就是能力不足,必須承認;要抓戰犯,「我們一體承擔」。(編輯:謝佳珍)111112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