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:公共建設計畫經費達成率佳 估連3年逾95%

蘇貞昌:公共建設計畫經費達成率佳  估連3年逾95%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日電)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,公共建設的高執行率對提升民眾生活品質、帶動內需推升經濟發展十分重要,近年來雖受疫情影響、原物料上漲、營建業缺工,但公共建設計畫經費達成率仍良好,有機會連續3年逾95%。

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「111年度公共建設計畫執行情形(截至10月底)」,整體公共建設計畫經費達成率部分,2020年經費達成率為95.48%,創13年來新高,2021年也有95.65%,連續2年超越95%的目標,2022年可望再創佳績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承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,蘇貞昌聽取報告後指出,公共建設的高執行率將提升民眾生活品質、帶動內需推升經濟發展,十分重要,也因此他在疫情之初,就要求加速、加大公共建設。

他說,很欣慰並肯定國發會、工程會及各部會共同努力,讓台灣在受疫情影響、原物料上漲以及營建業缺工情況下,公共建設執行率仍展現良好執行績效,公共建設計畫經費達成率連續2年超過95%,今年更可能達成第3年超過95%的目標。

蘇貞昌說,為免公共工程因發包延宕,工程會屢次提出對策,解決缺工、缺料等不利發包的問題,促成重要工程決標展現成效,他要請部會首長把握今年最後1個月仔細盤點,讓公共工程執行率可以再創新高。

蘇貞昌也說,執政團隊僅花費1年半時間就完成「班班有冷氣」政策,今年還有南橫公路全線復通、屏東榮民總醫院啟用、金門大橋完工通車,南投縣烏溪鳥嘴潭人工湖供水,以及南方澳跨港大橋也將在這個月通車,可說是公共建設的豐收年。

他提醒,明年公共建設經費將超過新台幣6000億元,是歷年最高金額,請國發會與工程會持續督導各部會做好前置作業、務實推動,並及時協助解決推動困難,提高公共建設執行績效。(編輯:林淑媛)111120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