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俊俋申請選前之夜路權遭拒 嘉市:安全考量

中央社  / 嘉義市

(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6日電)嘉義市長選舉12月18日投票,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今天說,因國際管樂節而沒有辦法舉辦選前之夜,向市府申請路權要辦活動,不是被拒絕、就是審議中,令人不解。

嘉義市工務處表示,李俊俋陣營申請16日上午8時至17日深夜12時路權(封路一線道)有3處,包括北榮街文化路口至民權路文化路口,因申請範圍緊鄰中央廣場,使用時間與中央廣場活動衝突,因此,予以拒絕。

另外,體育路彌陀路327巷路口至體育路彌陀路289巷路口,因與17日管樂踩街活動集結位置衝突,基於安全拒絕。還有1處是康樂街文化路口至文化路垂楊路口封路,因需考量封路是否影響公園活動的進行,目前尚待審議。

嘉義市長選舉18日投票,嘉義市選舉委員會指出,如果沒有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活動,選委會當盡力協調各參選人促成選前之夜,但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已申請17日在中山路沿線及中央噴水圓環辦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活動,已失去辦理選前之夜活動標的地點。

李俊俋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選前之夜代表嘉義市的民主特殊傳統,嘉義市長重行選舉沒有舉辦選前之夜,令人遺憾。他說,嘉義市選委會告知,選前之夜可以自行申請路權舉辦活動,總部有提出3處地點,日前向嘉義市政府工務處申請,不過,不是被拒絕,就是還在審議,不知道是什麼意思。

李俊俋指出,嘉義市長選舉與市議員的選舉分開進行,11月26日嘉義市議員的投票率僅有54%左右,相較4年前的選舉,少了10%以上,未來還是徒步每個里拜票及廟口開講,讓市民關心嘉義市的前途及發展,進而踴躍出來投票。

爭取連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競選總部表示,選前之夜將改以其他方式,選擇適當的時間和地點舉行選前造勢活動,並將依主管機關規定辦理。(編輯:卞金峰)111120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