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是否選黨主席 陳歐珀盼權力勿集中於一人

賴清德是否選黨主席  陳歐珀盼權力勿集中於一人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7日電)各界關注副總統賴清德是否參選民進黨主席,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今天舉2000年黨主席林義雄全力輔選陳水扁為例,建議做最好的安排與協調,最重要的是不要把權力集中在一人。

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,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務,將於明年1月中辦理補選,賴清德被視為熱門人選,立委許智傑、邱志偉等人昨天表態支持賴清德參選黨主席,引發各界關注。

隸屬黨內正國會的陳亭妃、陳歐珀今天召開「黑金介入議長、副議長選舉?民進黨別用黨紀挺黑金」記者會時,媒體詢問是否支持賴清德參選黨主席。

民進黨台南市立委陳亭妃說,賴清德過去是台南市長,情感上,她一定支持賴清德,也相信賴清德絕對有這個能力;如果賴清德願意承擔,一定支持。

陳亭妃表示,民進黨的人才很多,現在媒體有不同揣測、有不同版本,相信只要願意為台灣、為黨付出,他們都會全力支持,大家在同一艘船上,往前衝才有2024。

陳歐珀說,賴清德絕對有能力擔任黨主席,也期待賴清德能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;不過,民進黨應成為共同承擔的政黨,如何做最好的安排與協調,或許可做另外的思考,像是黨主席要做輔選工作,2000年時任黨主席林義雄幫總統候選人陳水扁輔選,順利讓陳水扁當選。

陳歐珀指出,希望高位者可以多聽人民的心聲,而不是幾個人密室商量,否則這恐失去人民的期待。

陳歐珀說,希望能夠盡快協調出人選,但重要的是,不要把所有權力集中在一人身上;如果是多人參選黨主席,或許可以對民進黨的路線做討論及檢討,樂見多人出來參選。(編輯:翟思嘉)111120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