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接恐嚇電話 朱立倫:嚴正譴責黑金暴力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7日電)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指遭電話恐嚇,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,這是民主政治絕對不容許的,國民黨一定全力力挺王鴻薇,嚴正譴責任何黑金暴力;國民黨在提名時的排黑條款,也比民進黨更嚴格。

王鴻薇今天表示,議會辦公室接獲恐嚇電話,稱會開槍,助理已錄音並報警,對方是撥議會電話轉接至辦公室,有責任要保護團隊,會小心。

朱立倫下午在主持中常會時表示,王鴻薇接到恐嚇,這是民主政治絕對不容許的,國民黨一定全力力挺王鴻薇,嚴正譴責任何黑金暴力;國民黨在提名中最重要的排黑條款,當中所列舉的每一項與民進黨做比較,是更嚴格、更堅持的,一定是堅持提出清白、實在、腳踏實地的候選人。

朱立倫說,王鴻薇是深耕台北的市議員,過去的表現獲得市民肯定,這次投入立委補選,國民黨必須要團結所有力量,希望台北市各區都能來協助王鴻薇,集合大家的力量,讓王鴻薇能夠成為北市最強的立委,與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一起打拚。

針對18日的嘉義市長選舉,朱立倫則說,昨天剛公布的幸福城市施政滿意度,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嘉義市長黃敏惠,是所有各縣市長中最高的,表現得到嘉義市民的肯定,但民進黨動用一切行政資源,全黨打一人,集中所有的火力要來對付黃敏惠,大家當然對黃敏惠有信心,也相信嘉義市民一定會用民主聖地的精神支持黃敏惠。

朱立倫表示,但仍希望國民黨能運用各方力量,來號召、懇託市民投票支持黃敏惠;而10日和16日嘉義市都有大型造勢,他將召集所有各縣市長和縣市長當選人,一起為黃敏惠加油。(編輯:黃國倫)111120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