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委質疑黑金介入台南議長選舉 籲黨中央調查

中央社  / 台南市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、張榮祥台北7日電)民進黨台南市選出的立委陳亭妃等人今天表示,九合一大選前台南學甲發生88槍槍擊案,此案相關人被發現與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有所牽連,呼籲黨中央要求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停止所有動作,立即調查。

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志展告訴中央社記者,民進黨團將依程序、自主推出角逐正副議長人選及其他決議事項,再送黨中央備查,陳亭妃若有意見,應向黨中央反映,由黨中央討論如何處理。

陳亭妃今天與同屬正國會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,在立法院召開「黑金介入議長、副議長選舉?民進黨別用黨紀挺黑金」記者會,提出相關質疑。

陳亭妃認為,88槍槍擊案的利益糾葛,影響到2022年的台南市長、議員選舉,如果沒有把黑金斷掉,就會一直糾結到2024,「我們有多少本錢還可以繼續跟黑金牽扯在一起?」

陳亭妃說,如果黨中央繼續視而不見,允許用黨紀公然挺黑金,他們要如何向選民說民進黨有反省的決心,黨中央應該要求台南市議會黨團停止所有的動作,立即進行調查。

陳亭妃說,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昨天發出甲級動員暨會議通知,要黨團成員今天下午4時到黨團辦公室,針對第4屆正副議長進行黨內假投票,但民進黨中常會今天下午才要討論成立直轄市、縣市議會議長及副議長督導小組,黨團到底在急什麼,「我們拒絕用黨紀挺黑金」。

面對陳亭妃的指控,林志展說,台南檢警偵辦學甲槍擊案,槍手已被通緝,政治不應介入,陳亭妃不能只靠推測來阻擋黨團應該做的事。(編輯:蘇龍麒)111120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