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莉莉籲協調正國會南市議員 游錫堃:不介入黨務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0日電)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推舉市議員邱莉莉角逐下屆議長,邱莉莉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出面協調持不同意見、具正國會派系色彩的台南市議員。但游錫堃今天表示,請邱莉莉看一下立法院組織法,依法院長不能介入黨務。

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推舉市議員邱莉莉角逐下屆議長,但具黨內正國會派系色彩6位議員未參與推舉引發議論。邱莉莉昨天表示,如果當選只擔任一屆,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出面協調。

游錫堃今天出席國史館舉辦的「解讀檔案,書寫歷史」2022年學術研討會,有關邱莉莉呼籲協調一事,游錫堃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,請邱莉莉看一下立法院組織法,立法院長現在不能介入黨務。

游錫堃說,不是他不介入,是法律規定,「要我違法嗎?」至於邱莉莉是否聯繫過他,游錫堃表示,沒有。

立法院組織法第3條明定,立法院院長、副院長不得擔任政黨職務,應本公平中立原則行使職權,維持立法院秩序,處理議事。(編輯:郭無患)111121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