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質疑假公益真競選 吳怡農:帳目清楚、人事分開

藍營質疑假公益真競選  吳怡農:帳目清楚、人事分開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王承中、游凱翔台北12日電)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今天表示,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透過壯闊台灣聯盟官網為「後盾計畫」勸募,卻未揭露宣傳費用高達總金額的64%,質疑吳怡農為自己選舉鋪路,「假公益、真競選」。

吳怡農上午至中山區行仁里辦公室拜會時受訪表示,他身為「壯闊台灣」聯盟理事長,不僅帳目清楚,聯盟人員與他的選務人員也完全分開,選舉又再次扭曲及人身攻擊,令人遺憾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、練鴻慶今天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,質疑吳怡農透過「壯闊台灣」公開勸募,卻是假公益、真競選。

練鴻慶指出,吳怡農在壯闊台灣的官方網站上為其推動的「後盾計畫」進行公開勸募,希望培養更多為危機做好準備的人,包括在災難時如何進行緊急的急救。

不過,練鴻慶表示,根據內政部公開資料顯示,吳怡農沒有說的是,預計勸募的新台幣690萬元中,有442萬元要拿來做宣傳,占總勸募款項的64%,這麼高的比例,卻沒有在壯闊台灣的官網上揭露,而志工、教官、講師等培訓費用僅占11%。

練鴻慶質疑吳怡農想藉「後盾計畫」,為自己的選舉鋪路做宣傳。他說,「假公益、真競選」,有欺騙捐款人的嫌疑。

另外,練鴻慶表示,吳怡農的「後盾計畫」將場地、講師費用列為勸募支出,但也對學員收費,並與內政部消防署訂定合作備忘錄,等於「一魚三吃」,同時跟捐款人、學員、政府機關索取資源,吳怡農應該解釋清楚。

吳怡農上午受訪時,除說明壯闊台灣聯盟帳目清楚,聯盟人員與他的選務人員完全分開外,也談到,他聽到很多支持者對這場選戰的焦慮,他知道選舉沒有捷徑,目標是一步一腳印爭取支持,懇請選民成為他的分身幫忙宣傳拉票,因為網路聲量是一回事,投票日當天有多少人出門投票才是最重要。(編輯:謝佳珍)111121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