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開鍘 5人開除黨籍1人待懲處

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開鍘 5人開除黨籍1人待懲處 | 華視新聞
(圖/資料照片)

中央社  / 花蓮縣

(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7日電)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天召開考紀會,針對議長選舉6人跑票,委員無異議通過鄭寶秀、黃馨、張峻、周駿宥、程美蓮「開除黨籍」,謝國榮移至所屬黃復興黨部考紀會懲處。

花蓮縣議會共33席議員,這屆國民黨含報備參選(2人)共20人當選,無黨籍9席、民進黨3席及民眾黨1席。國民黨縣黨部開除5人,1人待懲處,議會中最大黨已拱手讓人;而在就職當天宣布退出國民黨的議長張峻,也預告成立「愛花蓮團結聯盟」。

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天發布訊息表示,黨部上午召開考核紀律委員會,考紀委員全體(1人視訊)出席會議,會中針對本次議長選舉6名黨籍議員跑票,致使黨提名議長參選人落敗案研議懲處,所有考紀委員無異議一致通過鄭寶秀、黃馨、張峻、周駿宥、程美蓮「開除黨籍」處分。

另謝國榮因黨籍隸屬黃復興黨部,考紀會將違紀事實移請黃復興黨部,建議今天列席的黃榮華黨部主委盧新榮儘速召開所屬考紀會懲處。

縣黨部於考紀會發布聲明表示,張峻因2016年11月觸犯「貪污治罪條例」,司法目前一審宣判7年8個月在案,國民黨黨章從民國89年起就有「排黑條款」規定,張峻議長不符合提名資格,問題癥結純粹就是「司法」與「黨章」規定,並不是任何人打壓造成。藍綠政黨都強調排黑,張峻議長的案例,哪個政黨能提名?

而上屆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謝國榮,逕自對外宣布正副議長的提名人選,嚴重違反黨的提名作業辦法。

縣黨部表示,12月25日議長選舉投票紀錄,因6名黨籍議員「跑票」,造成黨提名議長參選人吳東昇落敗,後果嚴重傷害黨的團結,破壞黨紀,影響府會未來4年運作至鉅,違紀情節重大,除謝國榮議員移交所屬黃復興黨部考紀會懲處外,其餘5名黨籍議員經考紀委員一致無異議通過「開除黨籍」。(編輯:郭諭儒)111122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