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團協商爆粗口 邱顯智致歉說明原由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、郭建伸台北6日電)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針對內政部預算提案,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起口角、甚至爆粗口。邱顯智事後致歉,並說在公開的狀況下情緒失控,為社會帶來不好的示範。

不過,邱顯智表示,「X」字是他這些時間處理詐騙陳情案件和個資外洩案件,累積到現在最直接的感受。

朝野黨團今天協商民國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,其中有關內政部主管預算,由於日前發生戶政資料外洩事件,時代力量黨團提出100多個提案,要求內政部提出戶政資料外洩檢討報告。

柯建銘質疑時力黨團重複提案,在休息時間走向邱顯智溝通時,關掉桌上麥克風,引來邱顯智不悅,在會議室爆粗口,場面火爆。

邱顯智事後在臉書撰文提到,全國人民個人資料外洩,執政黨到底有沒有肩膀面對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到底有沒有勇氣一起監督;今天的黨團協商,他針對內政部的預算提案內容很簡單,就是請內政部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第12條的規定,查明後分別通知立法院111位委員。

邱顯智說明,為了喚起立委們的重視,也試探各位立委對個人資料外洩的態度,因此他幫每一位立委都提了一個案。

邱顯智質疑,全國人民個人資料外洩,甚至很可能已經有許多被害人,被詐騙集團利用這些鉅細靡遺的戶籍資料,假冒檢警或金融機構詐騙,也可以被不肖分子拿來勒索恐嚇。行政院所有部會不是推諉卸責,就是粉飾太平,現在立法院執政黨黨團,連在野黨的發言權都要剝奪。

不過,邱顯智最後提到,還是要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,在公開的狀況下情緒失控,為社會帶來不好的示範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則在臉書發文表示,下午朝野協商中央政府總預算,反對黨祭出案海戰術,光時代力量就提出1000多案,但令人傻眼的是,時力光是在內政委員會的提案,就有100多個是複製、貼上。

羅致政指出,或許除了論文比對系統之外,也可以考慮有提案比對系統,應該可以省掉一些功夫。(編輯:林興盟)112010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