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補選小贏 王鴻薇:自我警惕以免志得意滿

立委補選小贏  王鴻薇:自我警惕以免志得意滿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9日電)台北市第3選區立法委員補選昨天投開票,結果由國民黨籍候選人王鴻薇以5780票的差距當選。她今天說,對此結果覺得很滿意,也可提醒、警惕自己未來要更努力,以免志得意滿。

王鴻薇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,黃暐瀚談及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得票數較預期高,且中山區得票還小贏王鴻薇。

對此,王鴻薇表示,吳怡農當然不弱,他是個很強的對手,她去年12月2日登記參選立委補選時的黨內民調是最高者,但她與吳怡農是平分秋色,兩人是在同一個起跑線競爭。

王鴻薇指出,雖然後來她的選情贏面呼聲越來越高,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最先有危機意識感,並邀剛當選連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到台北共談,點出補選恐面臨低投票率的危機問題,看好度高反會成致命傷,所以後續也積極進行催票。

會後,王鴻薇接受媒體聯訪。記者詢問,這次補選結果整體小贏、但中山區小輸,未來要如何加強?2024年立委選舉的對手是否可能仍是吳怡農?

對此,王鴻薇說,針對補選結果,她個人很滿意,首先主要票源區北松山的票有開出來,中山區雖小輸但仍覺成績不錯,且如此也可提醒、警惕自己未來要更努力,否則志得意滿就糟糕了。

王鴻薇表示,非常感謝中山區選民願意給她機會,未來一定要一步一腳印深耕選民,會繼續拜訪里長、接觸社團及服務選民,會用自己最大的誠意、用心經營,相信只要自己做得好,選民在2024年選舉一樣會願意再給她機會。

記者提問,有關選前傳出投票率可能偏低的危機問題。對此,王鴻薇說,選舉結果會受到許多因素影響,她選前最擔心問題就是投票率偏低,所以積極催票,選舉過程中第一個覺得有很大危機感的就是朱立倫,他也點醒她要在補選中把票催出來。

對於後續謝票規劃,王鴻薇表示,大概會從明天正式開始車隊謝票,目前正在規劃及印製春聯拜年。

記者詢問,若就職立委後,最想質詢題目為何,以及如何看政府還稅於民的規劃。

王鴻薇回答,不論是什麼議題,行政院長一定是要負最後責任,若行政院長蘇貞昌仍留任,她一定會質詢對方,且包括國安局長陳明通在內,另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、核二廠與核三廠延役案以及社會安全網都是關注議題。

她指出,針對還稅於民一事,她非常在意的是納稅人的錢到底怎麼用,這是制度面問題,除了要爭取把超徵稅收還給人民外,更重要的是要建立制度,意即所有超徵及稅收流向須公開透明,她會繼續追查,且應建立固定還債制度,否則債留子孫是不對的。

記者提問,這次是國民黨自去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、嘉義市長選戰後的連3勝,2024年大選是否蓄勢待發。

對此,王鴻薇認為,連3贏當然是好事,但接下來還有3月份南投縣立委補選,國民黨對於2024年大選仍應如履薄冰,不要因連續勝選就志得意滿,仍要非常謹慎面對每次民意考驗。(編輯:戴光育)112010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