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副總統錄影致詞 盼在美鄉親共同為台美關係打拚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)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以錄影方式為「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第50屆年會」致詞。蔡總統說,去年選舉結果不夠理想,政府團隊已經全面檢討改進,新的一年,會繼續改革,把台灣顧好。賴副總統期盼鄉親共同為台美關係打拚。

總統府上午發布新聞稿,蔡總統、賴副總統分別以錄影方式,為「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第50屆年會」致詞。

蔡總統說,「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」到今年,正好成立50週年,是北美洲重要的台灣人社團,也是舊金山地區最大的台灣同鄉會組織。大家長久以來,用很多方式協助故鄉台灣,也讓美國社會有更多人了解台灣、支持台灣,讓台美關係越來越好。她要向大家表達最深感謝。

蔡總統表示,她知道大家都很關心台灣未來的發展。去年選舉結果不夠理想,政府團隊已經全面檢討、改進。

她說,去年底為了提升守護台灣的力量,政府提出恢復1年義務役及加強訓練;面對未來世界性的經濟挑戰,政府也宣布多項政策,來繼續發展經濟、照顧人民的生活。

蔡總統說,新的一年,政府會繼續改革,把台灣顧好。她也要拜託大家,繼續支持政府,為了更好的台灣,一起打拚。

賴副總統致詞提到,這幾年來,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下,團結打拚,不管是經濟發展,還是民主價值,都受到全世界的重視,台灣的地位也越來越重要。

賴副總統說,面對未來,他非常有信心,只要大家團結一心,繼續共同打拚,一定可以將挑戰化作機會;只要堅持民主價值,一定有更多國家,相挺支持台灣。

他說,感謝在美國鄉親,因為大家認真打拚,讓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越來越堅定。美國政府不但多次表達對台灣安全「堅若磐石」的承諾,以實際行動相挺台灣,而且也聯合盟邦,共同表達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。台灣作為世界民主陣營的一份子,也一定會跟美國、歐洲等民主夥伴繼續加強合作,確保印太區域的民主、和平跟繁榮。

賴副總統請鄉親們,繼續替台灣在國際發聲,共同為台美關係打拚,創造台灣新的未來。(編輯:蘇龍麒)112012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