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31日走馬上任 下午將拜會游錫堃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賴于榛、葉素萍台北30日電)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明天走馬上任,上午赴總統府宣誓就職後,將回到行政院參與交接典禮,隨後主持臨時院會,下午再與準副院長鄭文燦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,討論普發現金6000元事宜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率內閣總辭,新舊內閣交接安排在明天。明天上午的交接典禮之前,陳建仁與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、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其他政務首長將先至總統府參加宣誓典禮。

隨後,根據行政院資訊,蘇貞昌、陳建仁明天都將出席在行政院大禮堂舉行的聯合交接典禮,監交人是副總統賴清德;2019年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卸任,交棒給蘇貞昌,當時監交人是陳建仁。

攸關普發新台幣6000元的「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」尚在立法院等待協商。為推動此政策儘早上路,陳建仁明天首個行程,就是與鄭文燦共同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,期待普發6000元現金的相關法制程序能有推動共識。

此外,蘇內閣因應疫情,暫停邀請六都首長列席每週四的例行行政院會。不過,準發言人陳宗彥今天表示,陳建仁內閣第一次院會將邀請六都首長列席;依據行政院規劃,首次院會將於2月2日舉行。(編輯:謝佳珍)112013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