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弔唁星雲法師 盼其理想功德流傳台灣社會

賴清德弔唁星雲法師 盼其理想功德流傳台灣社會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7日電)星雲法師5日辭世,享耆壽97歲。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率南高屏縣市首長前往弔唁,賴清德表示,星雲大師驟逝是佛光山、宗教界、台灣一大損失,希望其理想功德流傳台灣社會,佛法不滅。

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5日辭世,享耆壽97歲。副總統賴清德上午9時許在監察院長陳菊、高雄市長陳其邁、台南市長黃偉哲、屏東縣長周春米、眾多民進黨籍立委、高市議員陪同下前往雲居樓獻花鞠躬弔唁,場面肅穆莊重。

賴清德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星雲大師是大家景仰的一代宗師,在佛光山數十年來推廣人間佛法,教化社會,並且從事公益,不僅僅讓求道者能到達彼岸,也能夠讓迷途者知返,更是公益化身,對台灣影響非常深。

賴清德說,星雲大師驟然離世固然是佛光山損失,更是宗教界、台灣一大損失,國人同感不捨,所以特別來向大家景仰的星雲大師致敬,送他一程並深深鞠躬,表達內心最由衷感謝,也非常希望星雲大師理想能繼續留在台灣社會,精神常在、佛法不滅,其功德持續在台灣社會造福流傳。(編輯:黃世雅)112020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