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遭民進黨停權3年 邱莉莉:尊重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7日電)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涉入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,民進黨中評會今天決議停權3年;邱莉莉表示,尊重黨中央決定,若司法有清楚結果,希望中評會主動恢復黨權。

邱莉莉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指出,民進黨有黨章、黨規及內規,她和林志展尊重黨中央,此案目前雖在偵查階段,尚未偵結,但黨主席賴清德有改革決心及比較高的標準,他們未出席中評會,以聲明方式尊重中評會。

邱莉莉表示,中評會決議停權3年,也讓議長、副議長中立,沒有黨籍牽絆,未來推動市政及議會運作將更加順暢,民進黨將和國民黨、無黨聯盟、台灣基進、台聯等議員進一步溝通協調。

邱莉莉說,他們尊重司法調查,配合檢調,交保是台南地檢署權責,因偵查不公開,無法評論。

南檢持續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,昨天再次約談先前已獲交保的邱莉莉及林志展,檢方今天凌晨訊後,邱、林分別以新台幣150萬元及120萬元交保,這也是2人二度交保,今年1月3日南檢訊後首度交保金額分別是50萬元及20萬元。

民進黨中評會今天開會討論此案,決議邱莉莉、林志展停權3年,待司法調查後再行處置;這是民進黨除名外的最重處分。(編輯:郭諭儒)112020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