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台南觀旅局長郭貞慧宣布投入立委初選 挑戰賴惠員

前台南觀旅局長郭貞慧宣布投入立委初選  挑戰賴惠員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8日電)前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今天宣布投入民進黨台南市第1選區立委初選;她說,會藉由過去累積的能量,讓選區內的山與海被看見,也要翻轉溪北地區,台南共好、台灣更好。

郭貞慧今天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宣布投入民進黨台南市第1選區(新營、柳營、鹽水、白河、後壁、東山、學甲、將軍、北門、六甲、下營)立委初選;台南市休閒農業理事長賴金瑞、台南市溫泉協會理事長林憲堂等人到場力挺,而該選區現任立委為民進黨立委賴惠員。

民進黨立委林宜瑾、林靜儀及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過影片給予祝福;黃偉哲說,很多觀旅局人員及市民朋友,都高度肯定郭貞慧,她任內表現,大家印象深刻。

郭貞慧表示,2019年承蒙台南市長黃偉哲青睞,讓她有機會為家鄉服務,台南市觀旅局長是她公職生涯起點;擔任觀旅局長3年多來,雖然歷經嚴峻疫情,但台南是全國唯一一個觀光逆勢成長的城市,她很榮幸被冠上「第一局長」稱號。

郭貞慧指出,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挫敗,許多有志之士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都認為黨需要改革,本土派需要新血投入,良性競爭後的新陳代謝,才能讓民進黨浴火重生。

郭貞慧表示,賴清德強調2024立委選舉不會有現任優先條款,所有有志服務故鄉的人才,都需要經過黨內初選,因此她第一時間響應賴清德號召。

談到台南市第1選區,郭貞慧說,過去擔任觀旅局長,將溪北的觀光行銷到全國,現在更能為溪北付出更多努力;此外,藉由過去在台日交流上的豐沛經驗與人脈,她向選民保證,絕對不會只是地方型民代,會將溪北行銷到全世界。

由於郭貞慧丈夫、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,之前參加立委初選失利,郭貞慧這次參選被解讀為「代夫出征」。郭貞慧說,她第一次參選,希望藉著李退之過去的政治能量,對她未來在地方服務上,能有加乘效果。(編輯:謝佳珍)112020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