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員出境遭控咆哮海關 國安會處分:調離主管職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、溫貴香台北8日電)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說,針對國家安全會議王姓人員出境案,就相關事實進行釐清後,發現王姓人員對海關執勤人員態度確有不當,國安會依規定進行處分,將王姓人員調離主管職,改任該會議研究員,以嚴明機關紀律。

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、王婉諭昨天表示,接獲投訴,國安會秘書處長雖獲准出國,但核准可出境的日期還沒到就想提前出關,並與出關查驗人員起衝突,甚至咆哮、拍桌耍官威,根本是知法犯法。

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向媒體表示,在就相關事實進行釐清後,發現王姓人員對海關執勤人員態度確有不當。

她說,按公務員服務法第6條規定:「公務員應公正無私、誠信清廉、謹慎勤勉,不得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及政府信譽之行為。」第23條規定:「公務員違反本法規定者,應按情節輕重,分別予以懲戒或懲處,其觸犯刑事法令者,並依各該法令處罰。」國安會依規定進行處分,將王姓人員調離主管職,改任該會議研究員,以嚴明機關紀律。

林聿禪重申,擔任國家公務員從事公務,都應該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,對此事件所造成的爭議,國安會將深刻檢討改進,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。(編輯:謝佳珍)112020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