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避答2024參選總統 引星雲法語警惕自身

侯友宜避答2024參選總統 引星雲法語警惕自身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9日電)星雲法師5日辭世,前總統馬英九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先後南下高雄佛光山弔唁,針對2024總統大選「郭朱配」或「郭侯配」,侯友宜僅用4句法語警惕,未正面回應。

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5日辭世,享耆壽97歲。包括前總統馬英九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藍營政治人物今天中午12時30分起陸續南下高雄佛光山,前來弔唁星雲法師。3人抵達時間雖然接近,但並未同台受訪。

針對2024總統大選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表示在等國民黨的辦法,以及「郭朱配」或「郭侯配」可能,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未正面回應,僅表示星雲法師的「不忘初心、不請之友、不念舊惡、不變隨緣」法語一生受用無盡,盼藉此警惕勉勵自己,為國家、人民全力奉獻,努力做好事。

侯友宜說,大家都是在這塊土地成長,就像星雲法師普渡眾生,關懷串起每個人對土地和諧的力量,甚至用這個力量串起世界和平,讓世界祥和,這其實都是每個人要學習的,不分你我、族群,好好努力愛台灣的每一個人。

至於郭台銘入黨一事,王金平則簡短回應,「見面談了再說」。(編輯:黃世雅)112020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