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三問林明溱 質疑為兒卡位選立委

民進黨三問林明溱  質疑為兒卡位選立委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、蕭博陽台北9日電)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、南投縣議員沈夙崢今天三問國民黨籍南投縣立委參選人林明溱,任用兒子林儒彬擔任縣長特助,是否有實際聘用和違法問題、豪擲數千萬為兒子買豪宅錢從哪裡來、參選立委是否為兒子卡位鋪路。

對此,林明溱競選辦公室回應表示,對手陣營特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,原期待能有重要議題或政見攻防,但民進黨卻依舊「炒舊菜」,他真心想問「難道不膩嗎?」民進黨提出的問題,他與團隊先前已多次對外回覆,但對手卻選擇充耳不聞、視而不見,「可見其心可議」。

張志豪、沈夙崢共同在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。張志豪質疑,林明溱是否違法聘用兒子林儒彬擔任縣長特助,經手縣府各項建設,並以此身分出席各項動土、開工活動。

此外,張志豪表示,林明溱宣稱為兒子買新台幣5000萬元豪宅是選舉補助款,但經推估從選舉補助款到縣長、立委薪水不吃不喝,可能都不到5000萬的一半,如何買豪宅。

張志豪說,林明溱卸下縣長後說了多次不選,這次又回鍋參選是否為林儒彬卡位,不管是安排林儒彬做縣府黑官,再到文宣品被發現印有林儒彬參選字樣,顯然都是為了兒子在鋪排立委選舉,但因為林儒彬民調低,所以乾脆自己重新提槍上陣。

沈夙崢說,這次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,不是選出一席立委這麼簡單,而是牽涉到南投縣政治有沒有辦法世代交替、轉年輕。林明溱過去擔任縣長8年下,高齡化人口激增,人口負成長,青壯年不斷外移,林明溱完全不顧南投人的生活環境、民生基礎建設以及生活品質,觀光政見也一再跳票。

沈夙崢表示,從這次林明溱的競選小物中可以看到,林儒彬是真的要參選南投立委補選,最早的版本上面印製的是「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儒彬」,但民眾現在收到的是「立法委員補選候選人林明溱」。

她認為,這代表一開始就是林儒彬想參選這席立委,卻因民調過低,林明溱怕會斷了林家的政治路,所以決定老身出馬、親自上陣。

沈夙崢質疑,林明溱過去8年南投縣長,對南投沒有開發及建設,到現在要參選立委,才大開政見,表示要蓋公園、運動館,「過去8年身為行政首長都沒有辦法做到的事情,未來8個月,又能為南投做些什麼?爭取什麼?」這8個月根本就是在為林儒彬卡位、找工作。

林明溱競辦表示,對手每次記者會唯一能打就只有烏賊戰、跳針式攻擊,每天不斷侮辱南投人智慧,說實在,他看得相當無奈,相信縣民也覺得了無新意,一定也覺得厭煩。(編輯:蘇志宗)112020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