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總統人選?洪秀柱:侯友宜民調高不要再龜毛了

藍營總統人選?洪秀柱:侯友宜民調高不要再龜毛了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6日電)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呼籲「要選(總統)就大聲說出來」,侯友宜民調很高,「就不要再龜毛了」。至於郭台銘表態想回國民黨參選,洪秀柱說,要靠黨中央智慧解決。

國民黨擬在3月初啟動總統提名辦法內部討論,有機會在7月前確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。目前已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、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態爭取提名,其他熱門人選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黨主席朱立倫等。

洪秀柱不滿聯合報報導她誇口買通台灣大批軍政高層,去年8月間到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記者及聯合報誹謗。聯合報事發後向社會大眾及洪秀柱致歉。洪秀柱今天到北檢開庭後受訪時指出,她不能撤告,她是公共人物,如果撤告就坐實了,就默認了。

針對國民黨總統人選問題,洪秀柱表示,以她選舉的慘痛教訓,如果要選就大聲講出來,「原來要請你們出來都不出來,等到有人出來心中不爽又想盡辦法,不太好」。

她說,目前來講,侯友宜民調很高,侯友宜就不要再龜毛了,應及早表態,或許侯友宜有自己的步驟,認為時間還沒到,也許3、4月再適當表態。

媒體詢問對於郭台銘表態想回國民黨爭取總統提名的看法。洪秀柱表示,郭台銘是非常優秀的企業家,如果要回來,可能在黨的機制上碰到困難,除非郭台銘真的民調高於任何人很多,還要看其他參選人願不願意破例,會不會引發其他後遺症,要靠黨中央的智慧解決。(編輯:方沛清)112021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