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:我已就228事件道歉30多次 蔣萬安自己決定

馬英九:我已就228事件道歉30多次 蔣萬安自己決定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8日電)對於台北市長蔣萬安具有蔣家身分,是否該就228事件道歉。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,他從擔任台北市長到總統,已就228事件道歉30多次,是否需要繼續道歉,可由蔣萬安自己決定。

今天是228和平紀念日,前總統馬英九下午前往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福德宮參拜祈福,隨後出席由台北市政府舉辦的「台北市二二八事件76週年紀念會」。

馬英九在出席紀念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中華民國政府對於228事件已經道歉很多年了,從他擔任台北市長到總統,已就228事件道歉30多次,是否需要繼續道歉,他認為可由蔣萬安自己決定。

媒體問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想回國民黨爭取總統提名,但國民黨至今沒有動作,而台灣民眾黨日前公開向郭台銘招手尋求合作。馬英九回應說,「這要尊重郭台銘要加入哪個黨」。

國防部近日預告「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」修正草案,遭質疑下達動員後將管制媒體與記者。國防部則指出,戰時管理措施早已存在相關辦法,目的是應對敵人認知作戰威脅,並未箝制新聞自由。

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全動法會箝制新聞自由,馬英九認為,要特別小心,相信有很多新聞界的朋友很擔心,是否會發生類似關新聞台的事情。(編輯:林興盟)112022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