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思辜寬敏 陳建仁:精神常存台灣人心中

追思辜寬敏 陳建仁:精神常存台灣人心中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台北1日電)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、總統府資政辜寬敏2月27日辭世,享耆壽97歲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赴基金會表達哀悼之意,留言感念辜寬敏精神。

總統府資政辜寬敏2月27日在台北榮總辭世,享耆壽97歲。陳建仁曾在臉書發文,向辜寬敏為捍衛台灣主權及民主化的貢獻致敬。當時陳建仁提到,辜寬敏與他的父親同為「台北高等學校」校友,因此過去與辜多有互動。

陳建仁今天上午赴台灣制憲基金會致意。面對媒體提問是否感到不捨,陳建仁僅點頭回應。

陳建仁在基金會入口處弔問簽名,留言追悼辜寬敏,並寫道「捍衛台灣主權,堅持民主自由,您的精神,常存台灣人心中」。

台灣制憲基金會指出,3月1日起至3月5日止,每日9時至晚間7時,開放社會各界追思辜寬敏精神與理念;悼念地點設置於「台灣制憲基金會大會議室」,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6號3樓。(編輯:張均懋)112030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