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厚生會成立國際醫療委員會 盼世界看見台灣實力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8日電)立法院厚生會今天成立國際醫療委員會,希望促成台灣醫療服務國際擴展與升級;委員會召集人、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,期盼讓台灣醫療專業深入世界各個角落,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醫療實力。

立法院厚生會今天舉行國際醫療委員會成立大會,該委員會由何志偉擔任召集人、立委溫玉霞與陳靜敏擔任共同召集人,期待從實務面、法規面與制度面,於國內戮力提升台灣國際醫療的重要性,讓國際認識台灣的高水準醫療科技與服務,並在經濟、文化、外交與國際關係各層面,建立台灣於國際上的優質醫療品牌。

對於這次成立國際醫療委員會的願景,何志偉指出,要讓台灣醫療專業深入世界各個角落,而且台灣的國際醫療衛生服務,包括駐外醫療團、國際醫療援助、國際醫療衛生合作等,口碑極佳,因此要深化服務,讓世界看見台灣醫療實力,也要團結台灣國際醫療的專業實力,擴大台灣在國際醫療衛生的影響力。

何志偉表示,立法院厚生會不分黨派、沒有顏色,大家只為了醫療社服來努力,國際醫療委員會將扛著台灣醫療的金字招牌走向國際。(編輯:翟思嘉)112030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