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質疑高端 薛瑞元:流感公費疫苗多家競標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0日電)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質詢時關注高端是否搶進公費流感疫苗市場。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,沒有一定要採購高端,流感公費疫苗,有多家廠牌在做採購,高端會不會進來,目前還不知道。

高端8日透過重大訊息公告表示,高端四價流感疫苗為高端與韓國GC Pharma合作,由GC Pharma生產疫苗原液,再由高端疫苗竹北廠進行充填分裝與品管放行,將投入國內每年四價流感的疫苗供應,主要適用於3歲以上兒童及成人主動免疫接種。

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,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。

王鴻薇質詢時指出,高端稱要搶進預算約新台幣15億元的公費流感疫苗市場,她質疑高端股價本來一蹶不振,這兩天又被炒高,原因是市場很多人認為,以高端過去與政府的關係,搶進未來15億元公費流感疫苗市場沒問題。

王鴻薇質詢,高端現在是拿到食藥署的何種認證和許可。薛瑞元回應,高端通過食藥署認證,就是表示它的疫苗安全有效性沒有問題。

王鴻薇追問,高端過去問題重重,還因炒股被調查且更換董事長,而高端在整個新冠疫情期間,包括良率偏低、延遲交貨等,難道不應該被列入黑名單。

薛瑞元答覆,立委質詢所講炒股是一件事,目前檢調在作調查,衛福部看的是高端的疫苗是否安全有效,如果能夠通過食藥署的檢驗等等合法程序,就是安全有效。另外,薛瑞元表示,沒有一定要採購高端,而是要看科學數據。

薛瑞元說,流感公費疫苗,有多家廠牌在做採購,並不會只專注在一家,也不是只有一家來做競標,而是分散來做採購,至於高端會不會進來,目前還不知道。(編輯:蘇龍麒)112031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