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:2024年國際青年商會世界大會在桃園舉辦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5日電)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,2024年國際青年商會世界大會將在桃園舉辦,期許未來青商在國際社會上能投入更多貢獻,台灣青商會和世界總會等,也能透過此次交流,建立更好的關係。

行政院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,鄭文燦今天接見「國際青年商會世界總會主席維克托(Viktor Ómarsson,另譯:維多奧瑪松)訪問團」。

鄭文燦致詞時說,全球正面臨俄烏戰爭所帶來能源與糧食的挑戰,國際通貨膨脹也使各國生活壓力提高,加上低碳轉型、能源轉型等挑戰,他要感謝維克托倡議永續發展的目標,亦期盼台灣青年能以「賦能、創新、開放」態度持續往前走。

鄭文燦說,青商會是全球最大的青年國際性非政府組織,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已有70年歷史,是台灣各城市之間青年公共事務參與最重要的組織,在性別平權、社區服務等,都有許多貢獻。

鄭文燦表示,他也是青商會會友,很高興能與青商世界總會及各國總會的夥伴交流,他在桃園市長任內不僅成立青年事務局,也與青商會合作,推動青年投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相關活動都獲得很大迴響。

鄭文燦說,2024年國際青年商會世界大會將在桃園舉辦,期許未來青商在國際社會上能投入更多貢獻,台灣青商會和世界總會等,也能透過此次交流,建立更好的關係。(編輯:林克倫)1120315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