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民運領袖被控干擾證人 保釋期間又被捕

中央社

(中央社台北21日電)綜合港媒報導,已解散的香港支聯會前副主席何俊仁,涉嫌在保釋期間干擾證人,今晨被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。

綜合香港01及星島日報等港媒報導,71歲的何俊仁被控在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8日,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、策劃、實施或者參與實施,以非法手段顛覆國家政權。

當局界定的顛覆國家政權即指推翻、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,或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。

何俊仁2022年8月獲法院批准以港幣(下同)70萬元(約新台幣272萬元)現金及40萬人事擔保保釋,其他保釋條件包括須交出旅遊證件,不得離開香港,遵守宵禁令及每週到警署報到3次。

此外,何俊仁也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作出,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和行為、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聯絡任何外國官員。(編輯:陳沛冰/曹宇帆)112032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