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訪中 蔣萬安:合乎情理法都平常心看待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1日電)前總統馬英九規劃將赴中國大陸祭祖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,只要在合乎情理法的情況下都平常心看待,而兩岸只要能透過交流增進理解、化解歧異,大家都很樂見。

蔣萬安今天出席「催生助養好住─5力全開」記者會,被問及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一事。

蔣萬安說,馬英九出訪是以青年交流還有祭祖為主,只要在合乎情理法的情況下都平常心看待,而兩岸之間只要能夠透過交流增進理解、化解歧異,都很樂見 ,近來兩岸航點增加、小三通中轉等,這些正向交流都正面看待。

媒體追問,議員秦慧珠批評蔣萬安對拜會議會及基層里長不積極。蔣萬安回應,持續都有跟議員交流,包含便當會、邀請議員與局處討論議題等;而5月將分批跟各里長座談,若在行程中遇到里長反映的問題,也會責成局處處理,可以解決的就立刻解決,溝通都是持續進行中。

另外,由於國民黨最快明天成立中央提名委員會,處理2024年立法委員提名,蔣萬安被問及是否加入時僅表示,面對接下來的挑戰,大家就是一起努力、一起承擔。(編輯:張銘坤)112032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