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濤與台商座談 陸委會:不如務實協商兩岸關係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李雅雯台北23日電)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赴昆山與台商座談,陸委會今天表示,陸方與其大作宣傳,不如務實地坐下來溝通、協商兩岸關係要往哪裡發展,把溝通協商門檻墊得高高的,這不是正常態度。

大陸委員會23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於會中作出上述表示。

詹志宏表示,宋濤在座談會上所提「統一後…」,這種話語不是第一次出現;每當有這種論述出現時,就有其他人會問,現在就可以享有這些待遇,「為什麼要等到統一後」。

詹志宏強調,陸方與其用這些話語大作宣傳,不如務實地協商兩岸如何相處、兩岸關係如何發展,彼此怎麼定位、如何和睦相處;比起空談,不如務實地坐下來溝通協商,陸方將溝通協商門檻墊得高高的,這不是一個正常態度。

宋濤22日前往昆山與台商座談時提到,統一後台胞希望得到什麼,對(北京)當局有什麼要求,只要在「一個中國原則」下都可以商量,會尊重台胞意願與需求,讓台胞感受到統一的好處。(編輯:楊昇儒)112032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