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6人登記北市第7選區立委 市黨部將進行審查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)國民黨在台北市第7選區立委登記出現多人競爭狀況,除了議員徐巧芯、立委費鴻泰登記,各自辦公室的成員也相繼完成登記,呈現大混戰局面;北市黨部表示,先接受登記,後續會再進行審查。

國民黨第一階段初選登記24日截止,此階段列入19個選區,共有28人完成領表登記,其中4個選區有2人以上競逐,尤其在北市第7選區發生登記大爆炸狀況,包括費鴻泰、徐巧芯、張宏森、閻景榕、許原榮、陳暉,其中許原榮、閻景榕為費鴻泰的辦公室主任,陳暉則是徐巧芯的辦公室主任、現任國民黨副發言人。

由於選區若出現2人以上登記參選,按照國民黨的規定,將依照提名辦法進行協調,若協調不成將進入初選。國民黨初選民調,根據黨內規定是黨員3成、全民調7成,若要改為全民調,需所有登記者協調或投票決定。

黨內人士今天說,各陣營為在協調民調方式時能夠勝出,獲得對自己相對有利的民調方式,就可能派出「人頭」登記參選,屆時在協調民調時,若各持己見、僵持不下,就能以人數優勢,透過投票決定採用何種民調方式。

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,目前先接受登記,後續會再進行審查,會由提名資格審查會審理登記者資格,若資格不符者,會直接取消登記。

根據國民黨的規劃,若選區僅有1人登記,預定3月29日即可提報中常會提名,若有多人競爭,則會進行協調或初選等作業,最晚4月26日提報中常會核定。(編輯:林克倫)1120324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