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文宗被指是國民黨輔選大將 謝龍介:轉移焦點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)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,拘提涉嫌幕後指使的前學甲鎮代會主席王文宗,綠營民代指王文宗是國民黨輔選大將,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表示,這種說法是在轉移焦點。

台南地檢署持續偵辦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,24日拘提企圖出境的疑似幕後指使者、在中國窩藏槍擊案共犯「紅龜」洪政軍的王文宗,昨天訊後向台南地方法院聲押禁見獲准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王文宗在前總統馬英九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競選總統時,及謝龍介競選台南市長時,都在後援會負責要務,甚至擔任輔選幹部,還曾任國民黨學甲區主任,也擔任過中華統促黨清芳黨部主委。

王定宇說,背景「又紅又藍」的王文宗涉及在幕後指使學甲88槍槍擊案,還在中國為槍手安排落腳處,如今真相大白,國民黨在選舉時,利用88槍事件提取政治紅利,結果是「作賊喊捉賊,出事神切割」,社會不能容忍這樣的事,被王文宗輔選過的人應給社會和台南人完整交代。

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表示,王文宗就是國民黨的輔選大將,國民黨應負起一定程度的責任。

謝龍介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王文宗並未擔任他競選總部任何職務,去年競選期間的學甲後援會長是婦女會系統的周素蘭,王定宇及部分綠營人士的說法是在轉移偵辦案件焦點。

謝龍介說,王文宗在學甲是知名人士,長期與各黨派交好,曾為與綠營關係良好的前市議員謝財旺操辦競選總部成立事宜;涉及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的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,還曾資助王文宗競選鎮代會主席,連台南市長黃偉哲前一陣子也去拜會過王文宗。

謝龍介進一步指出,國民黨在學甲這個選區長期艱困,當然在選舉時會尋求王文宗支持,而王文宗當時會陪著他各處拜票,主要為反映學甲民眾對太陽光電開發案官商勾結頻傳的不滿。

謝龍介說,任何犯罪都應依證據嚴查嚴辦,包括光電、爐碴、議長賄選、槍擊、靈骨塔案,檢警單位都應深入偵辦,打擊犯罪。

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,王文宗處事圓融,與各黨派交好,在各媒體的照片、影片都可看到王文宗陪不同黨派人士出席公開活動,可能是因在對岸人脈較廣,又比較重義氣,才會受人之託涉及幫助逃犯,但應不會是幕後主使者。(編輯:謝雅竹)112032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