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購武器無法與現有系統整合? 國防部駁斥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林敬殷台北27日電)媒體報導台灣向美採購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(HIMARS)及岸置魚叉飛彈(RGM-84L-U),無法與國軍指管系統整合,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嚴正駁斥,「國軍採購任何新型武器系統,優先考慮就是整合。」

關於總統蔡英文29日出訪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提及外交雙重承認,會否刺激對岸敏感神經,柏鴻輝表示,這是外交事務,國防部還是專注國防事務,總統出訪國軍在對面的動態必須有所掌握,這件事也不用擔心,國軍還是回歸國防事務,專注在台海安全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兵役法,柏鴻輝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,對於媒體報導台灣向美採購新式武器無法與現有指管通情系統整合,做上述表示。

柏鴻輝表示,國軍從整合過去「大成」、「迅安」以及「寰網」等的整合系統,從來沒有間斷過,國軍採購任何新型武器系統,優先考慮就是整合的功能;整合的功能是為了提升武器的效能和效率,全世界各國整合功能都是優先考量,國軍也不例外。

針對與宏都拉斯斷交,涉及我國送訓宏國軍事教育及宏國在台就讀軍校學員的問題,柏鴻輝說,對於在台或駐在國的都會依照往例來處理,國防部近期就會有進一步的答案。

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日前訪台時,曾建議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,媒體詢問全民皆兵與全民國防的差異,柏鴻輝說,國際上都關注台灣在後備戰力的增強,全民國防的理念是深植在台灣各個角落,全民皆兵是程度上的差異。

柏鴻輝指出,全民國防是希望國家可以自立自強,能夠守護國家安全是最重要的,歐布萊恩所表達的,國防部都予以尊重。(編輯:張均懋)112032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