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右昌:運用AIoT 加速推動智慧建築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31日電)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,希望台灣最強項的人工智慧物聯網(AIoT)密切整合建築管理與智慧建築的發展,加速推動智慧建築。

林右昌今天參觀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二館舉行的「2023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」,他參觀前受訪表示,智慧城市對一個城市的發展,還有提高民眾的生活品質非常重要。

他說,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主管台灣建築環境控制與節約能源技術,以及整個建築營造的技術提升,這次視察是希望能加速推動智慧建築。

林右昌表示,智慧建築跟淨零排放的相關政策須由公有建築物帶頭做起,並且引導民間跟進,更希望讓台灣最強項的人工智慧物聯網(AIoT)密切整合建築管理與智慧建築的發展,帶動新的產業平台建立。

他表示,這樣一來,將對未來建築產業、都市環境與經濟發展都有非常大的貢獻與力量。

智慧城市展自2014年開辦以來,已邁入第10屆,今年更新增「2050淨零城市展」,吸引來自全球43個國家、115個城市、超過1500位海外人士來台參加,且分別在台北市與高雄市兩地開展,共有近2000個攤位,參與廠商家數達550家。(編輯:張均懋)112033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