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為洲盼國民黨團結 主動提出不連任決定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)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決定不連任,支持前立委徐欣瑩參選。林為洲今天表示,不選的決定是他主動提出,最主要就是他希望國民黨可以團結,國民黨現在需要加分才能完成政黨輪替,未來他將全力輔選總統大選,也會專心在立院看守。

國民黨第二階段立委提名作業選區訂17日至19日辦理領表登記,在黨主席朱立倫及新竹縣長楊文科、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協調下,現任新竹縣立委林為洲決定交棒,支持前立委徐欣瑩參選。徐欣瑩則透過臉書表示,感謝林為洲過去付出以及這次的成全。

林為洲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,這個決定他有跟朱立倫、楊文科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事先討論,最主要就是他希望國民黨可以團結,因為可以預期初選會很激烈,而他看到其他地方的初選狀況,就一直思考初選是否會對國民黨加分。

林為洲指出,他認為國民黨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加分的消息,有加分才有可能完成政黨輪替,激烈的初選過程容易讓國民黨扣分,看起來他的選區初選也會非常激烈,在各方面思考後,他做出這樣的決定。

林為洲表示,不選的決定是他主動思考、提出,跟楊文科、侯友宜見過面後,就請身兼黨中央提名委員的楊文科向朱立倫報告,再到中央黨部做最後確定。

林為洲指出,不參選立委後,未來他可以專心在國會看守,畢竟在野黨還是需要有監督的力量,因為屆時很多區域立委都要回到選區選舉,另一方面他也會投入總統大選的輔選工作,他也有跟侯友宜討論,兩人也有一些默契。

林為洲表示,他的立委任期到明年1月31日,還剩下8個月,他也會繼續在立法院為新竹縣爭取重大建設。

林為洲指出,他已擔任3屆立委,黨團總召、書記長等黨團幹部也都擔任過,中央黨部政策會執行長、副秘書長等黨職也擔任過,但如果再作為少數在野黨,他認為對自己沒有什麼提升,反而期待台灣可以政黨輪替。

林為洲表示,2024大選如果民進黨繼續執政,將打破過去台灣政黨輪替的模式,民進黨將連續執政最少12年,他不認為對台灣整體會是好事,可能演變成民進黨長期執政,就像日本的自民黨一樣,其他在野黨就一直在野,這也是他在思考的問題。

對於是否會被提名為不分區立委,林為洲指出,沒有討論這方面的問題,且目前也還不是討論的時候,主要就是討論總統大選。(編輯:翟思嘉)112041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