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時提名總統人選 朱立倫:5月完成所有作業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7日電)國民黨將採徵召方式決定總統人選,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,主要候選人都準備好了,會在合適的時間,進行提名;國民黨8年前總統提名是6月中旬、4年前拖到7月20日,這都太晚,預計這次會在5月完成所有作業。

國民黨雖然尚未決定總統人選,到現在傳出將在5月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。朱立倫今天受訪時表示,今年所有的作業比過去幾屆來得早,努力地達到整合、團結。目前黨內整合已完成,大家有共同目標與意見,現在進入泛藍、非綠團結的階段,但不能拖延,相關作業一定會比過去早完成。

朱立倫說,主要候選人也都準備好了,會在適度的時間,進行提名;前總統馬英九當時是在5月20日提名,8年前是在6月中旬、4年前則拖到7月20日,這都太晚,因此這次大概會在5月完成所有作業。

媒體追問,5月17日是否就是好的時間點,朱立倫未正面回答,只強調適當時間就會公布。

由於黨內也有不少人支持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是否擔心出現分裂狀況,朱立倫則說,國民黨一定會推出最強、最好的候選人,但單靠國民黨的力量不夠,要團結所有泛藍與非綠的朋友,過程中每一位都是自己人,大家要用面對自己人的態度,多說好話,以正面態度團結大家,在過幾週後大家都是一個團隊,不論是侯友宜、郭台銘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都是最強戰隊。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因過去的四大公投對侯友宜失望,朱立倫對此指出,不要對自己人有負面批評,也不要忘了國民黨的對手是民進黨,大家應該多團結朋友,少製造敵人。

談到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變更議程,遭到質疑,朱立倫說,侯友宜面對議會、尊重議會的決定,而且議會對於議事日程原本就有權力調整,只要尊重議會,該施政報告就施政報告,該去總質詢就去總質詢。(編輯:翟思嘉)112042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