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點名接棒劉世芳參選 黃捷:沒有被徵詢接洽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8日電)民進黨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劉世芳退選後,近日傳出鳳山區無黨籍市議員黃捷和在地議員李柏毅可能接棒。不過,黃捷今天說自己沒有被徵詢;李柏毅則說納入黃捷是「很好的想法」。

民進黨第三選區(左營、楠梓)立委人選,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、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、經發局長廖泰翔、勞動部長許銘春等人都曾被點名有可能參選,但均遭否認。

近日再傳出黃捷和左營、楠梓區在地議員李柏毅2人都是可能人選。黃捷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這件事並沒接到誰的徵詢或接洽,昨天很多人傳訊息問她,她也很困惑,因為不清楚詳情,但感謝大家把她納入討論和關心。

黃捷表示,有關人選或提名程序,應該要問民進黨內比較清楚,她都還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看到這些討論。對於尚未加入民進黨,黃捷說,加入民進黨要有好的時機,但她和民進黨關係友好,也已加入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運作。

黃捷傳出被納入考量,李柏毅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這是很好的想法,民進黨對艱困選區或沒有連任立委的選區進行討論前,中央黨部或任何人提出比較有彈性的作法或想法,若能增加勝選機會,或讓黨內有更大思考空間,都是好事。

至於自己是否被徵詢,李柏毅強調,劉世芳宣布不再連任後,接獲很多地方人士鼓勵,自己會很務實認真的在地方上做一些請益與評估。但現在還是讓黨中央保持最大彈性,因為中執會目前還未討論要徵召或初選,等確定後再認真思考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現在專心市政,既沒有開會,也沒有討論有關左楠地區選舉布局,更不用談人選問題。

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智善表示,針對第三選區立委提名,必須經由選對會確認要採取徵召或重辦初選,且要提交到中執會做最後確認。目前遊戲規則都還沒有確定,也沒有特定人選。(編輯:孫承武)112042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