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被批失言多 柯文哲:只是話講得比較多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4日電)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針對能源議題頻發聲,部分言論被批失言;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,郭台銘並非失言多,只是話講得比較多,他並指出如台灣不嚴肅面對能源議題,明後年真的會缺電。

郭台銘近日針對能源議題頻發聲,其中提出可在高雄半屏山蓋核電廠的說法被批失言;另外,郭台銘也拋出全台廣設小型核電廠(SMR)等構想,也引發議論。

柯文哲今天到高雄市美濃區參訪長照機構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不認為郭台銘的失言特別多,只是「最近話講得比較多,所以機會比較高」。

對於郭台銘的能源議題,柯文哲說,科學在進步,核電廠安全度有提高,「當安全度愈來愈高,思維是否要跟著改變」,他並指出,台積電很耗電,「你不能說要台積電,又不要發電」,在經濟發展和一定風險之間,人民要做出決定。

柯文哲說,如重來一遍,核二、核三應先保留,爭取時間,看未來再生能源和新的核能技術會否追上,再做決定;若現在把核電停掉,再生能源追不上,新技術也不知何時出現,「非常清楚,再不嚴肅面對,我們明後年真的會缺電」。

柯文哲今天參訪長照機構,也針對長照政策提出說法。他說,人口老化是很大問題,可以延長退休年齡,或不再工作也可以去照顧更老的人;未來長照系統應重新設計,建立有效率長照系統,有些法規若不適用,也可再修改。(編輯:陳仁華)1120504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