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星代表童振源抵任 盼促高科技、文化與觀光交流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8日專電)駐新加坡代表童振源今天抵任履新,台商、僑胞到樟宜機場接機歡迎。童振源表示,台星之間有全方位的交流合作,未來將進一步強化高科技產業及人才培育、文化與觀光交流。

原駐星代表梁國新昨天離任,接任的前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下午抵達新加坡履新,數十名旅星台商、僑界代表到機場接機歡迎。

對於任內首要工作目標,童振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,台星有長期的友誼關係及全方位密切交流與合作,雙方已簽訂投資促進和保護協定、台星經濟夥伴協定等多項協定及備忘錄。

他指出,在前任代表梁國新打下的基礎上,未來會強化促進更多高科技產業交流、高科技人才培育及文化、觀光方面的交流;希望讓雙方對彼此了解更多後,能形成更完善的夥伴關係。

現年53歲的童振源是國際政治經濟學者出身,曾任陸委會副主委、行政院發言人、國安會諮詢委員、駐泰國代表等職。

童振源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(中國研究與國際經濟)博士、台大政治學研究所國際關係組碩士、台大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學士;經歷包括政大預測市場研究中心主任、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等。(編輯:陳承功)112050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