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加勒比海友邦學英文 克國副總理盼吸引台灣學生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9日電)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副總理韓利今天表示,盼以語言交換增進台克邦誼,克國9月擬開啟新的中文教學計畫,也期待更多台灣學生考慮到克國留學或參加夏令營學英文。

韓利(Geoffrey Hanley)昨天率團抵台,他與克國公共工程、能源及水電、交通、資通訊科技暨郵政部長梅納(Konris Maynard)今天在克國駐台大使館接受中央社訪問,他強調克國將持續以各種方式推動台灣的國際參與,且克國是愛好和平的國家,將不惜代價全力支持台海的穩定和平。

克國位於加勒比海區,是由聖克里斯多福島與尼維斯島組成的聯邦。韓利表示,尼維斯島上原本就有中文教師,他希望今年9月開始,聖克里斯多福島也能開啟新的中文教學計畫,讓年輕學生能更早接觸中文教育。

韓利認為,克國拓展中文教育有諸多好處,台灣政府提供克國「留學獎學金」,若克國學生來台前就學過中文,將有助未來的適應學習,此外,對於有意到克國遊學或留學的台灣青年,克國強化中文教育,也能增設「英語作為第二語言」的學程。

韓利表示,克國官方語言是英語,願積極協助台灣達成2030雙語國家目標,克國來台留學生都是很好的現成教師,他兒子以前在台留學時即曾當過英文教師,他也希望更多台灣學生到克國參加夏令營,除可學英文還可認識克國文化。

克國另盼台灣加強「再生能源」方面的合作。梅納表示,克國規劃在2030年達到百分之百運用再生能源的目標,希望與台灣在太陽能、風力發電等領域合作。

梅納表示,克國有豐沛的太陽能與風力資源,克國每天約有長達10到12小時的日照,近10年台灣陸續幫克國建造了2座太陽能發電場,希望能借助台灣的技術專業,將合作提昇到下一個階段。(編輯:趙蔚蘭)112050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